发动机空转能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空转能充电解释:

1、当然可以的,发动机通过皮带直接驱动发电机。只要发动机启动,发电机就进入工作状态了,发电机发出来的电,其实是经过整流和稳压处理的,所以只要发动机启动,哪怕只是怠速,都依然在给电瓶充电的;

2、发动机空转时称为怠速。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风门大小等来调整其高低;一般来讲,怠速转速以发动机不抖动时的最低转速为最佳;

3、汽车在怠速的时候,充电系统能给电瓶进行充电,因为汽车发动机在启动之后有汽车电脑版汽车处理器,汽车传感器,汽车线路,继电器等等都会消耗电瓶的电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怠速能充电,只要发动机运转,就会带动发电机同时工作,有时车内用电量多了,发动机转速不够,发电机发电不足,就会由蓄电池提供部分电源,而当发电机转速上升,发电量增大,就会像蓄电池内存储多余的电能。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充电过程,本质是通过发动机带动了磁电机(发电机)发电,经过整流稳压后给电瓶一定的电压,一般这个电压会比电瓶电压略高(比如14V,正常电瓶都是12V电压),实现恒压充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