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空转转速上不去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空转转速上不去原因:

1、若是自动挡,这就是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度问题。可以这么说,发动机与变速箱分别出自不同厂家,所以动力数据各相径庭,虽然有共同数据可依照,但总归有所差池。象这样匹配度不高的车辆尤其在转弯或掉头时,只会听到发动机轰鸣,车却缓缓使不上劲;不象丰田锐志款的车,匹配度极高,在挂入D 挡同时松开制动踏板的一瞬间,车就会迫不及待地向前冲,更不用说点油了;

2、排除发动机本身的原因,跟地域的位置也是有关系的,如你的高原空气中的氧含量少了;而发动机的排气管上以此来检测排出废气中氧的含量来控制空燃比;

3、这样就会增加发动机的喷的油,根据空燃比的定义,燃油增加了而又没有充分空气与之燃烧,结果只能是耗油且速度又提不上去。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体部门,卡滞或步进电机故障 (您洗过)排气部分或是接触催,化有堵塞不畅现象的可能,(您也洗过)也值得怀疑(用材,方式,有的车还得匹配)。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变速箱的话,液力变矩器要检查一下,双离合变速箱的话,离合器需要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