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e30电动车obd插口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辰e30电动车的obd接口在主驾驶仪表台下面:

1、OBD装置监测多个系统和部件,包括发动机、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氧传感器、排放控制系统、燃油系统、EGR等;

2、OBD是通过各种与排放有关的部件信息,联接到电控单元(ECU),ECU具备检测和分析与排放相关故障的功能;

3、当出现排放故障时,ECU记录故障信息和相关代码,并通过故障灯发出警告,告知驾驶员;

4、ECU通过标准数据接口,保证对故障信息的访问和处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辰e30电动车obd接口位置一般都是在主驾驶的下面,OBD全称:On Board Diagnostics 翻译成中文是:是一种为汽车故障诊断而延申出来的一种检测系统。“OBD Ⅱ”是“on Board Diagnostics Ⅱ”,即Ⅱ型车载诊断系统的缩写。为使汽车排放和驱动性相关故障的诊断标准化,从1996年开始,凡是在美国销售的全部新车,其诊断仪器、故障编码和检修步骤必须相似,即符合OBD Ⅱ程序规定。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汽车国际化的程度越来越高,作为驱动性和排放诊断基础,OBD Ⅱ系统将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实施和应用。OBD Ⅱ程序使得汽车故障诊断简单而统一,维修人员不需专门学习每一个厂家的新系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启辰e30电动车obd是在主驾驶下面的,OBD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MIL)灯或检查发动机(Check Engine)警告灯亮,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PCM)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将故障码从PCM中读出。根据故障码的提示,维修人员能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