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更新时间是几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证第一次换证更新时间是6年,第二次换证时间是10年,可以参考以下内容:

1、在6年有效期内,每个计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届时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如果有一年或多年计分达到12分的,届时仍是换发6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2、同理,拿到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后,下一次换证时,如果在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为记满12分的,届时换发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3、我们从驾驶证的正本上可以看到关于驾驶证的相关信息,其中就包括了驾驶证有效期,如果是第一次申领驾驶证,那么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

4、举个例子,我在2015年9月5日领到驾驶证,那么这张驾驶证将会在2021年9月5日到期,我应当在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效期是六年,到期前三个月需要去换证;一般在驾驶证到期前3个月办理换证手续。如果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没换证,驾驶证属于失效状态,如果发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赔付。超期时间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办理换证,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办理驾驶证换证,驾驶员要到车管所参加文科考试,考试合格可恢复正常换证。驾驶证换证期超过三年的,车管所将注销此驾驶证;在驾驶人员驾龄满6年后,需要去核发驾驶证当地车管所换领一本新的驾驶证。换证时需要准备一些资料:驾驶人员本人体检表、驾驶证、身份证、3张一寸彩照等到车管所或交警部门服务大厅填写资料。动车驾驶证的使用有效期是六年,也就是说不论您持有什么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到达六年有效期后都必须换证;驾驶证相当于驾驶人的身份证,驾驶证过期也就意味着驾驶人失去了驾车资格,由于驾驶证超期一年没有换领,驾驶证到期就会被注销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在记分周期结束的时候,记分就会被清零。记分周期是以驾照初次领证日期开始计算的,满12个月即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果有违章未处理,罚款未缴纳的,记分将会带入下一个记分周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