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c2可以开c1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c2的驾驶证是不可以开c1的车的,原因是:

1、c2驾驶证是属于驾照中的一种,一般是驾驶自动挡的车需要考取这种驾照。按照相关的规定,这种驾照只能驾驶一些小型、微型等自动挡的载客汽车或者轻型、微型的自动挡载货汽车。就是像4座、6座等不超过9座的,并且车长不能超过6米的自动挡载客汽车都需要c2驾照才能驾驶;

2、c2驾照是日常比较常见的驾照之一,现在一般的年轻人考驾照,基本上不是考c2,就是考c1。c2驾照不管是开载客汽车还是载货汽车,最重要的是不能开不属于c2驾照允许范围内的车辆。载客的话一定要在允许的范围之内,同时要注意,c2驾照不能够开五十铃和金杯牌的自动挡汽车;

3、不同的驾照开不同的车,五十铃的话,c2驾照是不允许开的,需要B2驾照。而开金杯车的话就需要c1驾照,c2驾照不符合要求。一般什么驾照开什么车这是和车子的座位的数量、重量以及车子的长度是有关的。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2是不能开c1的,因为拿到C1驾照可驾驶 手动挡和自动挡 小型汽车,C2 只能开自动挡小型汽车,不能开手动挡的。尽管c1考试比c2稍微难一点,但是市面上手动挡的汽车还是很多的,尽量考C1吧。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照简单的说就是能开4个轮子的车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C2驾照简单的说只能开4个轮的自动挡的车。现在所有的车型都有手动挡的车,自动挡的车可能在轿车系列这块比较多。所以个人建议如果是考驾照的话选择C1考试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C2的话,可能会出现很多车型除了自动挡的车开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