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包真皮需要备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椅包真皮不需要备案的:

1、拆卸,加装真皮座椅的汽车,第一步便是安全的把车上的原有座椅拆卸下来。这个程序不需要很高的技巧,但对某些车型需要注意安全,要搞清气囊的位置,然后动作尽量放轻,避免出现对气囊的撞击。接下来将原来座椅的绒布套拆下,露出座椅内部的海绵;

2、制板,座椅及座椅原有包面拆卸下来以后,接下来要做的是“制板”,板型的制作是最为关键的一步,这需要很高的技术。技师会根据原车的绒布套、座椅的形状以及座椅海绵的形状,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比较,一步步制作出大小不一的“板”。这个过程非常复杂,也非常费时。一套真皮座椅要几十块“板”来组成。但当“板”第一次制作成型,以后同样型号的座椅就不需要再进行“制板”了;

3、裁剪,“裁”就是裁皮,把一整张真皮按照板型裁剪。这个步骤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和功底技师才可以完成的到位,有经验的技师知道皮面的挑选以及板型的搭配,所以一个好的裁皮师既可以为老板省出很多费用,同时也能使皮子得到最合理的利用。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需要备案的,座椅包真皮建议到汽车4s店操作比较好一点,真皮外套根据座椅海绵的弧度以及形状进行裁剪成一块一块的,然后进行缝纫接缝,这个接缝多余的真皮不能剪掉太多,那样不牢靠,这个接缝需要处理在海绵的开槽里,真皮的边缘处需要用金属钩挂在海绵里,不拆掉没办法施工。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价格的,又看你选择什么样的皮。我的车子两年前买的,原本配置的座位是布面的,当时在4S店加了3000块换成真皮了,用到现在还不错,没什么明显磨损,不需要备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