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淹缸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淹缸了,把油门踩到底不要动让后一直启动或掉火花塞后启动,把多余的汽油派出去:

1、这是一种多发生于化油器发动机的人为现象。冬天启动时,往往愿意多校两脚油,提高气缸内汽油量,方便汽车在低温下启动。但是当气缸内汽油量过多时,阻塞了火花塞的正常燃爆,产生发动不了或敲缸的现象。即为所谓的”淹缸“了。解决方法就是拆下火花塞清理干净,若缸内余油过多,将其吸出;

2、发动机淹缸是单缸柴油机冬季发动时容易出现的现象,淹缸也称为“淹死”了,就是发动机不能正常启动,原因是,冬季气温过低,发动机发动时达不到启动的压缩比,柴油不能正常燃烧,解决的办法就是,不要给油,进行空转预热,排出缸内多余油料;

3、电喷发动机也会出现“淹缸”现象,解决方法是:一直将油门踏板踩到底,打马达5秒,间隔3秒,重复两次,问题基本可以解决。若燃油过多,拆下火花塞清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理方法,首先插钥匙,保持通电的位置,然后踩尽油门,可以避免冷凝。等待一段时间后,启动车,保持油门踩住,停留十几秒时间,随后听到发动机声音发生变化,车后面排放大量气体烟雾。发动机开始工作后,使油门保持在三千转,维持几分钟。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方法就是拆下火花塞清理干净,若缸内余油过多,将其吸出,发动机淹缸是一种多发生于化油器发动机的人为现象。冬天启动时,往往愿意多校两脚油,提高气缸内汽油量,方便汽车在低温下启动。但是当气缸内汽油量过多时,阻塞了火花塞的正常燃爆,产生发动不了或敲缸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