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顶架怎么安装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顶架安装的方法如下:

1、根据自己用途选择合适的行李架。如果买车顶架的用途就是为了装行李等物品,并且希望搭载东西越多越好,那么用螺丝固定的或原厂配有的车顶架比较适合。如果加装行李架是为了车辆美观、协调,可以选择粘胶的,既牢固又美观;

2、彻底清洁车顶部。如果车顶没有预留螺丝,只能安装粘胶的行李架。在安装粘胶的车顶行李架之前,要把车顶需要粘贴的周围都擦干净,先用湿布擦掉灰尘,再用干布擦干净。如果能安装之前洗洗车就更好了;

3、找准对称的合适位置。粘贴行李架之前,要找好合适的粘贴位置,前后左右都要对称,这样粘完才更好看一些。如果自己没把握,可以直接去4S店请专业师傅粘贴;

4、撕下行李架底部的粘胶站牢固。清洁完车顶后,要把行李架的粘胶慢慢揭开,然后迅速的粘到车顶,并使劲的按压10分钟以上,让粘胶发挥粘力。注意粘贴行李架尽量在环境温度较高或者太阳比较好的时候进行,效果会更好的;

5、不要随便给车顶打螺丝。如果不想用粘胶的行李架,准备用螺丝的,就要看看车顶有没有预留安装行李架的接口,若没有最好不要自行安装,如果自己强行钻孔安装,容易出现漏水、生锈等情况,影响日后的车辆使用。因此想安装更结实的行李架,还是找专门的修理店进行改装。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顶上搭载东西已经有成熟的方案,所有车型都是在车顶上先安装横杆,然后再固定车顶筐或者车顶箱来放行李,安装行李架后要对螺丝作定期检查,检查间隔根据不同的路况和载重情况而定,一般最好一周检查一次;货物要绑紧或在行李架上固定好,所有的货物要放置均匀,重心尽可能降低;如果要使用绳子对行李进行捆绑,最好用没有伸缩性的绳子;当行李架上的物品体积较大时,要小心行驶,制动时也要特别注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能看懂安装图纸就可以自己安装,车顶架其实不难。要把货物固定好,放置均匀,重心降低,首先将横杆固定在纵轨上,之后便可将行李架整个安装至横杆上(具体详见行李架的说明书)。需要注意的是安装车顶行李架的前提是车辆必须附带有预留给行李架安装的纵轨,否则的话是不能安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