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发动机放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主要有下面三点原因:

1、混合气过稀: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故障原因可能是油路或进气系统出现故障:油路故障主要是由于喷油器喷油过少所致,造成喷油器喷油过少的原因主要是:油压过低;喷油器堵塞。进气系统故障主要是由于进气量过多所致,造成进气量过多的原因主要是:控制进气量的传感器失效;进气歧管漏气;

2、点火系统出现问题: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故障主要是点火能量不足(高压线电阻过大;点火线圈损坏;电源电压不够)或火花塞故障;

3、点火提前角过大: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故障原因主要有:CKP间隙不合适;CKP松动;温度传感器损坏;发动机负荷;ECU损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放炮原因:

1、油路问题:邮路问题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畅,表现为发动机抖动、待速不稳、行驶中熄火;另外油泵故障也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判断油泵问题采取断开油管,检查有关有的流速流量。

2、电路问题:检查正适是否准确,一般点火不正常是正适问题;检查火花塞是否已经老化,间隙是否相同,间隙是否变化;另外分电器的工作不正常,也会造成发动机抖动。

3、机械原因:检查发动机运行状态,是否有异常声音,气门的声音;检查皮带的工作状态,是否松动。以上只是个人的一些经验,出现这样的问题,最好还是到专业的修配厂区检查一下,情有经验的师傅检查,应先确定问题,在进行修理,有些修配厂,不进行故障检查,盲目的换件,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而且要花费很多的修理费,另外原车的部件,一般轻易不要更换。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回火:发动机回火,又称作“倒灌”。简单来讲,就是指燃烧后的混合气,在排气行程前后,未能及时从燃烧室排除,而是经过进气门跑到进气管并点燃了部分新鲜混合气,并伴随有“砰砰”异响的一种故障现象;

2、发动机放炮:当混合气过浓时,有一部分未燃或过剩的可燃性混合气随废气排放到排气管,遇到排气管内的火星或过热的废气就会产生爆炸现象,俗称“放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