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x40新能源车换一次电池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汽奔腾x40新能源车电池如果是在质保期间内,看到电池组的容量降低80%以下,那厂家会免费为车主更换电池组,车主一定别忽略了。如果超过质保期,电池的更换费用就非常昂贵了,品质差的三五万元,好一点的几十万元:

1、电池组寿命:新能源车辆所使用的多半是三元锂电池,累计充电次数可达1200次左右;

2、就拿家用汽车来计算,一年可充电150次左右,计算可知电池组的寿命超过8年,在这几年里不需要考虑电池的更换;

3、要注意的是,8年只是理论值,根据车主的使用习惯、环境等差异性,电池的寿命差别也很大;

4、如何保养:其一,要定期进行质量检测,在每次出行前都要细致的检查一番,确保无故障后才能驾驶出行,如果续航能力变差,那就要更换电池组;其二,不能将汽车放置在太冷或太热的环境下,不然对电池的损伤很大。就拿夏天来说,车主为了省钱,会将车子停放在路边,在高温的暴晒下,车辆的续航能力会下降。大家最好放在室内停车场里,这样才最安全;其三,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不能太长,很多车主为了图方便,每次充电都会充上一天,这种情况下,电池组会发烫,放电问题也会出现,寿命会缩减很多;当然充电次数达1200次以上时,电池组的容量会下降,续航能力不是太高。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汽奔腾x40若是在保质期外,更换一次电池组的花费也高达几万元:从动力电池性能上来看,一般认为,锂电池电动汽车所使用的在进行800次完全充放电后,电池衰减到新电池的80%。而使用三元锂电池的电动汽车工况法续驶里程可达400公里,800次完全充放电就是32万公里。而磷酸铁锂电池汽车是在完全充放电2000次以后才会衰减到80%,按上述方法计算,一辆新车续驶里程300公里的电动汽车,在行驶38.4万公里后,才会衰减到80%以下。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汽奔腾x40新能源汽车电池寿命大概在三年左右,所以我们就假定普通的新能源汽车需要三年更换一次电池,而换一次电池大概需要5万元,三年的话,一年大概1.6万多不到1.7万,这个价格可以说是非常高了,如果再加上我们充电的钱,一年下来大概需要花2万,所以如果除去换电池的钱,其实新能源汽车还是非常划算的,但是换电池这个问题真的是非常让人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