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轴头异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轴头异响的原因就是磨损得比较严重了:

1、在工业设备领域,轴头也指轴的两端,轴是支承转动零件并与之一起回转以传递运动、扭矩或弯矩的机械零件,一般为金属圆杆状,各段可以有不同的直径,机器中作回转运动的零件就装在轴上;

2、而轴的两端部分通常称为轴头。汽车轴承轴头部分的作用通常是安装轴承,起到承载轴上设备运转的作用;

3、在轴运动过程中,汽车轴承轴头磨损、变形是最为常见的设备情况。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东西出现异响,一般都是因为磨损导致的,通常情况下,轴头的磨损采用的是堆焊解决,但是受温差影响,会出现轴变形的情况,国外通常采用高分子复合材料技术在线解决轴头磨损情况,通过材料自身的硬度和粘接力缓冲了轴承对轴头的冲击,大大降低了轴头磨损情况的出现。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轮前轮轴承在汽车前轮,如果是车轮前轮轴承损坏,不是很严重的话,在开起来后噪音会很大,并且车轮轴承坏了会发出嗡嗡嗡的声音,和胎噪声不一样。可以开上半个小时看看。下车后用手背轻触你认为损坏轴承的部位,如果轴承损坏的话,产生的热量会很高,估计会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