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靠边停车步骤与顺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一些学员对科目三的考试项目还不太熟练,比如科目三的靠边停车,学员还没有真正能够掌握到其中的要领。那么,科目三靠边停车的正确步骤和顺序是什么呢?

1、学员在听到“请完成靠边停车项目”的语音播报时,打右转向灯,保持三秒以上,然后同时观察右后视镜看右后方是否有来车。

2、当学员确认好右后方没有来车,或者后方来车的距离比较远的时候,学员向右打方向盘,慢慢的滑进最右侧的车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是在最左侧的车道,这时候学员就要一道一道的变,不能连跨几道的变。如果车辆已经在最右侧车道了,这时候车主不需要再进行变道,只需要打右转向灯即可。

3、学员在找好停车点后,减速挂入一档,慢慢向右打方向盘,在后视镜中观察车轮和道路边线的距离,当车轮和道路边线保持30公分左右的距离之后,就可以回正方向,然后向左打一点方向,使车身回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学员选择到停车点,最好不要选择在路口等位置。

4、学员在确定好位置后,就可以停车,科目三的靠边停车考试项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