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轴头锁free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轴头锁free位置就是自由位置,钥匙打到这个位置,车轮可以自由左右转动,它的作用:

1、轴头离合器的作用是什么呢?我们的分时四驱越野车在公路2H两驱状态时,虽然分动箱不向前桥输出动力,但车辆行驶时,前车轮仍然带动前桥半轴、差速器、前传动轴三个主要传动部件被动的转动,这样的话,就会在公路两驱状态时带来一些额外的振动、行驶阻力、转向阻力、燃油消耗;

2、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轴头离合器这个装置,在2H两驱状态时,切断半轴与轮毂的连接,使轮胎在前桥(前轴管)上自由转动,实现减小振动、降低油耗的目的!平时公路行驶时,将旋钮拧到4X2,进入越野之前,将其拧到4X4位置;

3、其实轴头离合的工作原理很简单,从这个轴头盖的结构可以看出,半轴齿轮插入轴头盖的内齿,扭力通过外齿轴头盖的一体结构,传递给外圈的6个螺丝连接的轮毂,而轴头锁就是把原先半轴齿轮直接传递给轮毂的扭力通过自身的内部内外齿轮和离合结构,通过旋钮控制投入和切除,实现半轴和轮毂之间的分离和结合。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轴头锁free是自由位置,车轮随意转动,轴头离合器安装在前轴上,使前差速齿轮在不使用的时候是分开的。早期的四驱车可能没有安装轴头离合器,使车子在行进的时候前差速齿轮也在转动。这就把不必要的动力作用在了前轴、差速齿轮和传动轴上。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轴头锁free钥匙打到这个位置,车轮可以自由左右,轮边锁又叫轴头锁、自由轮毂神马的一堆名字,主要作用是将前轮与半轴锁止或断开,断开后前轮转动时不会拖动半轴、前差、前驱动轴转动,降低摩擦和磨损,对于分时4驱采用后驱状态时能进一步降低油耗,当然前驱接通后就需要锁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