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胜路虎揽胜油耗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虎揽胜5.0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4.5L-23L,影响油耗的主要因素:

1、保持合理的行车速度 ,每种汽车都有自己的经济车速,在此车速下行驶耗油量最低。但一般SUV汽车的经济车速都并不高,常用的经济车速大都在65~90km/h,要想减少油耗,驾驶者可以尽量控制在此车速以内;

2、冷车起动时应尽量避免延长发动机升温时间 ,在冷车起动时不应人为地延长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否则适得其反。只需要注意,在点火后,不要立即用高速行驶。应该是慢慢行走几分钟,然后逐渐把速度提起来。冬天的时候慢行驶的时间可以延长一些;

3、避免不必要的怠速运转 ,一般汽车怠速运转一分钟以上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起动所消耗燃油多,所以,如果停车时间较长时,可以将发动机熄火。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揽胜路虎3.0柴油版,根据工信部的资料显示,百公里油耗10升左右,实际使用完全可以控制在12升以下,而5.0自然吸气的V8,百公里油耗14升左右,实际上估计在15升左右,甚至高过15升。不过这要看路况以及个人开车习惯。机械增压版的V8,油耗更高。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虎揽胜5.0百公里耗在20个左右,油耗有点高,所以行车中应力求保持车速平稳,切忌突然加速和减速。不要猛踩油门来加速。这只会大大增加耗油量,在日常行车中,尤其是交通不畅、等红灯、变换车道时,常见到猛踩油门这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