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变形可以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变形的话不能修,只能更换了,怕穿孔,还有:

1、汽车冷凝器用的是微通道冷凝器,和常规铜管翅片式冷凝器不同,微通道冷凝器以其低成本、高效率的有点被广泛应用于单冷型制冷系统中;

2、由于它整体都是铝制焊接,而且内部通道非常小,所以一旦漏了就不能再维修了,像你这种情况第一个要确定是否泄漏,如果泄漏严重基本就报废了。如果没有泄漏要查一下变形的地方是否有堵塞,如果堵塞的话,变形的这部分相当于短路了,制冷剂无法通过也就无法实现其散热的功能,堵塞部分多会直接影响制冷效果;

3、变形后如果因为安装时会有干涉需要整形的话,先把形状扳回来,测试不漏的话就可以直接用,漏的话用铝焊焊好后也可以用;如果不需要整形且不漏的话就直接用。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变形冷凝器由于碰撞或振动而破坏,应拆卸冷凝器进行焊接修补,无法修理时,更换同规格的冷凝器,并向压缩机补充40-50mL的冷冻油,冷凝器散热翅片若歪曲变形,可用镊子校正铝散热翅片。冷凝器内脏堵,应拆开冷凝器出口和进口接头,用高压氮气吹洗,冲出赃物。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变形不严重的话不用修的,变形的的翅片会影响冷媒液化效果,如果变形不严重不会有事,如果比较多最好用竹片做个整形,以免阻碍散热。最好不要用坚硬的工具,坚硬的工具有可能对冷凝器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