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暖气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冬天汽车开暖气会费油的,但是不会很费油:

1、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启动发动机正常行驶,预热一段时间后,等水温表温度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再打开暖风;

2、同时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先让冷空气排出车外,2-3分钟后再调为内循环,这样不一会车内就会暖和起来了,而且不会对发动机造成负担;

3、另外开暖风的时候,A/C按钮也不需要按,因为按下它表示压缩机开始工作了,自然无形中就增加了油耗;

4、而汽车冷风与暖风是两个系统的,暖风是利用汽车自身发动机产生的热量热循环产生的,根本不需用压缩机工作耗油,我们只要把温度调高,打开空调开关就行。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费油的。了解下空调制热的工做原理。 按照热源的种类进行划分,汽车暖风系统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发动机冷却液为热源(目前绝大多数车辆使用),另外一种是以燃料为热源(少数中高挡轿车采用)。当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较高时,冷却液流过暖风系统中的热交换器(一般称为暖风小水箱),将鼓风机送来的空气与发动机冷液进行热交换,空气加热后被鼓风机通过各出风口送入车内。说以汽车空调制热是通过发动机冷却液的热量来制热,所以不费油。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费油,因为暖风是用电驱动鼓风机吹出循环水箱的温度,而夏天开空调要是用发动机带动压缩机从而增加发动机负荷造成油耗增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