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倾杆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倾杆工作原理:

1、作用就是防止汽车车身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侧倾,意思就是:防倾杆是用弹簧钢制成的U型扭杆弹簧,横置在汽车的前桥或后桥,两端通过连杆连接在悬架上,杆的中部通过衬套连接在副车架上;

2、它的结构很简单,是一条U型金属连杆,负责把两侧悬挂连接起来。作用是当车辆转弯时,弯道内侧悬挂被拉伸,内侧被压缩,防倾杆此时起到一个抗扭作用以减少拉伸与压缩幅度,从而控制车辆的侧倾幅度;

3、过弯时,弯内轮的悬挂伸长,弯外轮的悬挂被压缩,这时防倾杆就会产生扭转抑制这种情况。太软的防倾杆在独立悬挂的车会造成过弯时过多的外倾角,减少轮胎的接地面积,影响操控性。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理:防倾杆的功能是减小车辆转弯时的侧倾和改善乘坐舒适性。从小型轿车到重型载货车的前悬大多装有稳定杆。由于设计时需要避开周围的其他部件,稳定杆有各种各样的形式,但基本都是屈臂与扭力杆为一体的形状,另外,材料的断面有实心和中空两种形式,对轻量化有利的中空材料的使用正在不断增加。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彻杆杆是改车族最常用的改装零件,一是便宜,二是能有效改善车辆防侧倾性能,令行车更稳定,一般安装在引擎盖内,有效增加车身的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