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倾杆连接杆坏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倾杆连接杆坏了:

1、汽车前稳定杆连接杆坏了的结果:导致横向稳定功能失效,车辆打方向,转弯侧倾幅度会加大,极端情况下会翻车;

2、如果杆子坏了自由状态,车子打方向转弯时,稳定杆可能会敲打到汽车上的其它部件,伤车或者伤人,掉地上挂住了容易导致车辆撞击感等;

3、汽车上的平衡连接杆的作用:有防倾和稳定的作用。车子在转向或过颠簸路时,两边的轮子承受的力度不一样,车子会因重心转移,而使外侧轮承受比内向轮大的压力,一边承受的力度大了,重力把车身压了下去,这样就会使方向失控。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横向稳定杆(sway bar, anti-roll bar, stabilizer bar),又称防倾杆,是汽车悬架中的一种辅助弹性元件,它的作用是防止车身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横向侧倾。目的是防止汽车横向倾翻和改善平顺性。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打方向,或者转弯侧倾幅度会加大,极端情况下会翻车,行驶时极其不稳定, 汽车常用的平衡拉杆,俗称"顶吧、拉杆"。分为:前轮避震塔塔顶平衡拉杆,前底横梁平衡拉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