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避震器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的更换没有特殊的要求,你可以观察一下,是否损坏,如果损坏就需要更换:

1、进弯和出弯时车身重量转移(Weight Transfer)的速度会影响操控的平衡,这影响会持续直到重量转移完成;

2、而车身重量转移的速度是由避震器所控制,改变避震器在压缩和拉伸行程的速度可改变车身动量转移的速度;

3、避震器越硬重量转移的速度越快,重量转移越快则车身子的转向反应也越快。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没有固定的更换时期的,减震器作用为减缓路面对面车的震动,如果漏油,减震性能下降,会对车上其他部件产生震动影响,甚至于损坏,再一个有损驾乘感,更换时建议更换同轴上的另一个,一副减震器需为同批次生产。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没有固定的更换时期的,换了就需要更换,个人理解的避震原理是通过阻尼作用来缓冲震动,通俗了说就是比如说你用一根弹簧一段放在桌子上,另一端用手指压,放在桌子上那一端没有移动也就完成了一个吸能减震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