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的意思:

1、车险的一些险种(比如车辆损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等)有免赔率规定,这部分损失是需要被保险人自担的;

2、如果投保了不计免赔,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险种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3、车险中各险种不计免赔是分项收费的,看一下你的保单划痕险项下有没有投保不计免赔,如果有,应该全赔;如果没,有免赔率,免赔部分自担。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计免赔险的全称为“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是一种商业险(车损险或三责险)的附加险:

1、不计免赔险作为一种附加险,需要以投保的“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其保险责任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发生意外事故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

2、一般来说,投保了这个险种,就能把本应由自己负责的5%到20%的赔偿责任再转嫁给保险公司。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计免赔险车辆损失险分类条款:分为:基本险不计免赔特约和附加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两种。其中:

1、基本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是对基本险规定的按责任免赔金额的补充,如果客户选择投保了基本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那么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客户自行承担的部分。但它作为一款附加险种,是为主险服务的,不能对附加险种的免赔率部分进行赔偿。例如说,“车身划痕险”和“盗抢险”就是一种附加险。在此情况下,消费者可考虑购买“附加险不计免赔险”来转嫁风险;

2、附加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与基本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类似,是对附加险种免赔金额的补充。但这种情况下,也还有车主自己承担部分费用的“绝对免赔”,称为加扣免赔率;

3、另外,按照规定,对于找不到第三者事故,事故责任难确定这两种情况保险公司也有权不予理赔。因此,消费者绝不能抱着买了不计免赔险就是全赔这种观念去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