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后视镜调整标准为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右后视镜调整标准具体如下:

左后视镜:将地平线调整至左侧后视镜中央,同时车身露出四分之一镜面面积的大小。

右后视镜:将地平线调整至右后视镜的三分之二处,车身影像同样露出四分之一镜面面积的大小。

因为右后视镜位于远离驾驶员一侧,所以驾驶员的盲区较大,获取的视野更窄,因此右后视镜调整的角度会更大一点。

一般情况下,后视镜调接按钮都会在左侧车门上,比方说车窗旁边、车内门把手旁边或者是车门储物格附近的功能按键。常见的后视镜调节按钮都为圆柱状,标有字母“L”的为左后视镜,标有字母“R”的为右后视镜。选择对应的后视镜后,通过前后左右掰动按钮,即可调节后视镜。还有部分车型的后视镜调节按钮按键式的,通过拨动小正方按键去选择左右后视镜,而后视镜的方向调节则由圆形按钮控制,通过按压不同方向箭头的按键,实现后视镜的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