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车辆损失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车辆损失险有必要买,不过有以下原则:

1、原则一:购买二手车保险要明白自愿和新车上保险一样,二手车保险除了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的以外,其他都是自愿购买。消费者要弄清二手车保险不是额外的负担,而是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而取得有效补偿的措施,是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有利于消费者个人的有效互济互助行为。根据自身的情况选购车险,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

2、原则二:购买二手车保险要有的放矢消费者投保要明确目的,对投保的险种做到有的放矢。不是说保险的越多越好。对于二手车来说,它已经不如新车那样崭新和高价值了。举个例子,我们一般会给新车投保划痕险,但是价值较低的旧车就没有必要投保划痕险;如车辆有新增设备就应该投保新增设备损失险,否则就不必投保该险种;

3、原则三:购买二手车保险要足额投保因为保险金额将决定赔偿金额的多少,所以消费者在二手车保险中,要分清保险价值、保险金额与赔偿金额之间的关系。消费者投保时要实事求是,足额投保,这样才能在万一发生意外事故时得到应有的补偿,否则将会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投保时不必求全求高。车龄过长的老车本身残值就低,发生小的磕磕碰碰时车主不会花钱去维修,一旦出现重大问题又面临维修成本高于残值的问题,客户往往会选择直接报废。所以购买使用年限超过六七年的私家车,或者车龄超过4年的面包车,车主可以考虑不购买车损险。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驾驶技术够熟练的话就没必要买车损险了,我的第二年开始就只买第三方了,一些小的磕磕碰碰到时候一起弄,也就200-300块的事。没必要多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