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责任险和交强险是一个意思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一个意思,交强险是分为有责任跟没有责任来划分的,第三者是正常的情况下撞行人就有赔的:

1、交强险的限额是有责任时财产损失最高赔付2000元,医疗费11000元,死亡的费用110000元。无责时财产最高赔付100元,医疗费1000元,死亡费用11000元;

2、交钱险是一定要买的,不买不让上牌也就不能上路开;

3、第三者责任险,是商业险里的主险,分5万、10万、20万等。也是针对第三者的,如果地方的损失超过了交强险的最高限额,则有第三者责任险赔付;

4、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不买第三者责任险,就不能买车损险,划痕险等附加险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致可以说是差不多的,交强是分类型的赔付有限额的赔付(财产,人伤限额都不同),商业三者不分类型的(单次事故最高赔付就是你的保额,人伤车损并不分开计算),撞到对方,是先有交强理赔,超过交强限额之后,都是由商业三者赔付的,例如对方车坏了90000 交强承担2000 商业承担88000 。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交强险是针对第三者,只分有责与无责,不管责任比例的。三者险基本上是对交强险的补充,而且要按责任比例进行赔付,例如:A车与B车相撞,A车70%的责任,B车30%的责任,B车损失3000元,那么A车的赔付是2000(交强险限额)+1000?0%?车承保成数。大至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