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临时牌照能不能上高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申请的是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的就可以上高速路过收费站:

1、机动车临时号牌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辖区内临牌,另一种是跨辖区临牌,两者的有效期和使用范围都不一样;

2、以金华为例,辖区内临牌的有效期不超过7天,仅限于在金华市范围内使用;跨辖区临牌的有效期不超过15天,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3、辖区内临牌是供未上牌车辆短时间上路通行使用,比如车主从4S店购买新车后,要把车开回家或开到车管所,多使用这种临牌;而跨辖区临牌是车主已经选好正式号牌,在等待制牌过程中选择使用;

4、两种临时号牌的框线、字体颜色都一样,只在底纹颜色上有所区别:辖区内临牌使用蓝色底纹,跨辖区临牌使用棕色底纹。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临时牌照能不能上高速,具体还是要看临时牌照的种类,我们常见的临时牌照有两种,区别在于颜色,“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车牌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使,被称为本地临时车牌,使用这类车牌并不可以去外地,受限性比较大。而“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车牌可以跨市行驶使用,被称为异地临时车牌,这类车牌可以去外地,上高速也不用担心。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牌能上高速。临时号牌是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只要在有效期内,可以行驶全部地区,但要带齐发票、合格证、保险购买依据等相关手续。临时车牌是 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