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加减挡的正确操作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百米加减挡的正确操作方法:

1、踩油门[转速1500转(15迈)时]→踩离合、松油门→换二挡→松离合、踩油门[当转速1500或25迈时];

2、踩离合、松油门→换三挡→快松离合(不踩油门)→[无需加油]踩离合→换四挡→快松离合、踩离合;

3、换三挡→松离合→[把速度降到20迈]踩离合→换2挡→慢松离合;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增挡技巧,起步后,车进入正常行驶路线时,立即踩踏加速踏板,将车速迅速提高到比此挡高一个挡位的低速范围。变速杆换入高一挡位,在离合器抬起后加油时,发动机和车辆不抖动就正合适,如果发动机和车辆出现抖动现象,说明提速偏低,应将车速再提高一些。如果在离合器抬起后,车辆出现后挫现象,说明提速偏高,会浪费燃油,加速发动机磨损,应少提些。

减挡技巧,用快速换挡法把变速杆换入最高挡后,就再别加油了,立即把变速杆换入下一挡,抬起离合器踏板,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降低车速,车速降低到本挡位的低速范围时,把变速杆立即换入下一挡,用同样方法把变速杆换入二挡或一挡,百米增减挡结束。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快速换挡法把变速杆换入最高挡后,就再别加油门了,立即把变速杆换入下一挡,抬起离合器踏板,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降低车速,车速降低到本挡位的低速范围时,把变速杆立即换入下一挡,用同样方法把变速杆换入二挡或一挡,百米增减挡结束。

左脚不离开离合,右手不离开挡把,起步后就加油加挡,到50m处再加5挡,然后(70米之前)就开始刹车减挡,减到2挡便可,距离上还是有一些余量的。整个过程中需要左手控制好方向盘,不要跑偏,因为车身左右偏离位置三十公分就判考试不合格,所以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