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违章停车被贴条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临时牌照违章停车被贴条处理方法:

1、如果是新车,不论是不是临时牌照,由于乱停乱放,被贴罚款,一定要去处理的,不能认为是临时牌照交警没有办法;

2、交警在贴罚款时,可以不去理会临时牌照,而是记着汽车上的车架号,仍然可以依法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理;

3、要养成习惯,不要乱停乱放车辆,必须停入划定好的停车位。现在车辆越来越多,如果小区附近没有停车位,可以停远一点,但是一定要停放在有监控的地方;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最新规定,该法律规定违章停车只罚款不扣分,违章停车有如下处罚条例: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缴纳罚款,临时牌照在法律效应上等同于永久牌照。如果忘记临牌的罚款,将会在上正式牌照时遇到困难。甚至责令补交罚款后才可以上牌,当前的违停罚款出具,都是有现场照片、车辆大架号等相关记录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不论是不是临时牌照,由于乱停乱放,被贴罚款,一定要去处理的,不能认为是临时牌照交警没有办法;交警在贴罚款时,可以不去理会临时牌照,而是记着汽车上的车架号,仍然可以依法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理;现在违章停车不扣分,只罚二百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