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

1、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有4种类型:[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

2、常用的有两种临时牌照:一种只能在本市道路行驶[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一种则可在全国范围内行驶[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

3、新车临时号牌是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只要在有效期内,可以行驶全部地区,但要带齐发票、合格证、保险购买依据等相关手续;

4、临时车牌是 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用临时牌能上高速。我本人就开新车上过上海的高速。只要在有效期内,就可以行驶临时牌照指定地区,但要带齐发票、合格证、保险购买依据等相关手续。依据《交通安全法》第八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临时号牌有效期内可以行驶城市道路或是高速公路,为不引起必要的麻烦,车辆所属人务必带齐购车所有相关合法证件,比如购车发票、购置税发票等、其次就是临时号牌必须按照国家规定贴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