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系统故障什么原因严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还是比较严重的,汽车转向系统常见的故障及原因有:

1、故障一、转向时有异响。转向时有异响一般是机械部分,例如主销与衬套损伤、立柱止推轴承损坏等造成。检查时可以左、右打方向,观察响声的部位进行拆检;

2、故障二、转向机漏油。转向机向外漏油不外乎是几个位置:转向机上盖、侧端盖和转向轴拐臂联接处。这三个部位都有密封圈,更换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解决。如果其它部位漏油就很可能是转向机壳体沙眼或裂痕。细小的裂痕和沙眼可以用乐泰290高渗透性密封胶来堵漏;

3、故障三、方向回位较困难。一般车辆都有转向自动回位的功能。液压助力的汽车,由于液压阻尼的作用,自动回位的功能有所减弱,但还应保持一定的自动回位的能力。如果回位时,也要象转向时那样施力,就说明回位功能有故障。这种故障一般都发生在转向机械部分。例如转向节主销与衬套缺油而烧损、转向横、直拉杆接头缺油而锈蚀、方向盘与转向机联接的操纵轴万向节缺油或别劲以及转向机的转向轴扇齿与活塞直齿啮合太紧等等,都会造成这种故障;

4、故障四、助力泵漏油。如果从助力泵后端盖漏油,显然是后端盖密封圈破损,这是比较容易发现的。实际中还有一种难于发现的故障,这就是转向油罐里的油不断减少(总需要补充),而发动机油底内的机油却不断增多或者表面上看起来发动机丝毫不烧机油。放出部分油底机油观察没有什么异常现象,也嗅不出什么其它的异味,这种情况显然是助力泵驱动轴端的油封漏油所至。助力泵低压油腔的液压油由油封漏至发动机正时齿轮室,流人油底。液压油与机油混合无法分辩。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算很严重,助力泵漏油的第一种情况就是助力泵后端盖漏油,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后端盖密封圈破损,相对比较容易发现。此外还有一种比较不容易发现的情况,就是转向油罐里的油总是不断减少,需要补充,而发动机油底内的机油却不断增多或者表面上看起来发动机丝毫不烧机油。当放出部分油底机油观察没有什么异常现象,也嗅不出什么其它的异味,助力泵低压油腔的液压油由油封漏至发动机正时齿轮室,流人油底,液压油与机油混合无法分辩,发生这种主要是助力泵驱动轴端的油封漏油导致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严重啊,电动转向助力,其实就是电机直接输出动力,帮助你方向盘加力。不再用液压了。所以基本上电动转向助力的故障,大多都是和接触不良有关。无论是电机端的接插件松动导致接触不良,还是方向传感器的接插件松动导致接触不良,都会引起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故障。一般最多见的,就是助力量失去,也就是突然没有助力了,方向盘变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