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汽车刹车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型汽车刹车片跟换时间介绍:

1、刹车片没有固定多久换一次的说法,要看开车路况及开车习惯,这些习惯都会影响刹车片的使用情况,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会发现,很多时候根本无需踩刹车,一副刹车片用得好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0万公里;

2、检查刹车片是否薄了,可以使用小电筒进行观察检查,当检查发现刹车片的黑色摩擦材制快磨损没了,厚度为5毫米以下,就应该考虑进行更换了;

3、有些高挡车才会有刹车警示灯而且一般来说刹车报警线只有前刹车片才有。当警示灯亮起,如果到这时才换,已经相当危险。因为这种警示系统有的是直接感应刹车片的厚度,有的则是在刹车片已经完全磨完,刹车油因此极端下降,才会使警示灯亮起。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刹车片没有具体的更换时间,磨损到两毫米左右的时候更换就可以。当有异响的时候,刹车片过硬,或者刹车分泵损坏 造成异常磨损的时候,需要提前更换。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否需要更换刹车片的话,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看。建议你拆下后检查一下看看磨损情况,如果磨损到只剩3毫米左右那就需要更换了,这个的话,如果你觉得刹车力度不够的话,可以去维修店检查一下,看一下是不是磨损比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