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驾照但是带了身份证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不可以用身份证代替,驾驶证只是可以驾驶车辆的凭证,没有其他法律效力,不能代替身份证使用:

1、无论驾驶人行驶中违法与否,均不允许驾驶人再驾驶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

2、驾驶人提供了《机动车驾驶证》,如行驶时无其他违法,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3、驾驶人提供了《机动车驾驶证》,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4、驾驶人未能提供驾驶证,按无证驾驶处罚,对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以200元以上 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不可以用身份证代替,如果没带驾照开车被查到会扣车的,事后要带上有效的驾驶证,车辆手续齐全有效的,才能返还车辆。还会被罚款20到200元,驾驶证记1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没带驾驶证最好不要开车,如果没带驾驶证驾驶被交警查到的话会罚款20-200元,扣车,还要支付扣车时可能产生的拖车费、停车费,驾驶证扣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