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滤芯型号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滤清器是CX开头,如CX0814,汽车滤清器主要分为四大类:

1、空气滤清器的功能:为了使发动机正常运作,必定要有大量的纯净空气吸入。如果空气中对发动机有害的物质(灰尘、胶质、氧化铝、酸化铁等)被吸入,缸筒、活塞组件会增加负担,出现异常磨损的状况;

2、以至混入发动机机油,造成更大幅度的磨损,导致发动机性能劣化、寿命缩短,同时空气过滤器还具有消音功能。空气滤清器一般要求10000公里换一次,才能达到最佳使用效果;

3、空调滤清器的作用:用于过滤汽车车厢内的空气及车厢内外的空气循环,除去车厢内的空气或进入车厢内空气中的灰尘、杂质、烟臭味、花粉等,以保证乘客的身体健康。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有空气滤清器; 机油滤清器 ;柴油滤清器; 柴油沉淀器; 不同的发动机有的型号不一样, 一般我们国内的滤芯都有一定的规律,如 空气滤清器是K开头,如K2442。前两位数是空气滤清器的直径,后两位数是空气滤清器的高度,机油滤清器是JX开头,如JX1023 ;柴油滤清器是CX开头,如CX0814;柴油沉淀器是DX,如DX150。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柴油滤芯在发动机盖板的下边,位于机滤上方(发动机右前方柴滤上面有4跟管路)进气歧管旁边,柴油滤清器是CX开头,如CX0814 ;柴油沉淀器是DX, 如DX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