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油壶里的油是循环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油壶里的油是不会循环的,它的作用:

1、刹车油又称制动液,是在车辆刹车系统中传递压力,使车轮上的刹车系统得以实现制动动作的一种功能性液体,主要作用是传递能量、散热、防腐防锈以及润滑;

2、对制动液的性能要求是:粘温性好,凝固点低,低温流动性好。沸点高,高温下不产生气阻。使用过程中品质变化小,并不引起金属件和橡胶件的腐蚀和变质;

3、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 。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油在壶里面和油路里面基本不循环的,刹车油的作用主要是将刹车总泵产生的压力通过刹车管道传递给刹车分泵。可以说是卡钳油管里的油,但更准确地说,它是制动分泵油管里的油。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油在壶里是不循环,刹车油使用时间长了,表面上虽然没多大影响,但当车辆在紧急制动或者长期在下坡路行驶的时候,问题就容易出现了。制动系统在长期或者紧急刹车的过程中,会使刹车油温度迅速上升。而刹车油本身有较强的吸水特性,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例如洗车、潮湿空气等,都会有水分渗透进去,日积月累的水分进入刹车油中会直接引起刹车油沸点下降,令制动力随之下降。同时会导致刹车管路中产生气阻,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