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分电器安装位置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分电器安装的位置在发动机上面的:

1、汽车分电器是汽油机点火系统中按气缸点火次序定时地将高压电流传至各气缸火花塞的部件;

2、在蓄电池点火系统中,通常将分电器和断电器做在同一轴上,并由配气凸轮轴驱动。它还带有点火提前角调整装置和电容器等。断电器的断电臂用弹簧片使触点闭合,用断电凸轮使触点开启,开启间隙约为0.30~0.45毫米。断电凸轮的凸起数与气缸数相同;

3、当触点开启时,分电器的分电臂正好对准相应的侧电极,感应产生的高压电由次级线圈经过分电臂、侧电极、高压导线传至相应气缸的火花塞。使用不同辛烷值的汽油时,可手动调整初置点火提前角。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式的汽车分电器装在发动机上,中心一根线,这根线的周围还围着几根线用来点火,现在大多数车都无分电器了,直接由点火线给各个缸点火。分电器是汽油机点火系统中按气缸点火次序定时地将高压电流传至各气缸火花塞的部件。在蓄电池点火系统中,通常将分电器和断电器做在同一轴上,并由配气凸轮轴驱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曲轴运转到近第一缸上止点,在飞轮或曲轴皮带盘端面用正时记号对正到一缸正时,此时分电器的分火头对应于一缸安装位置上,然后就可以拆下分电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