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免检新规行车本不盖章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免检新规行车本不要在副本上盖章了直接给发年检标贴就行了,它的流程:

1、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执行原检验规定;

2、哪些类型的车辆能够享受免检1、2014年9月1日前已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2、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3、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6年仍按原规定每2年检验1次。顺便一提,属于免检范围的改装车辆也是不能享受免检的;

3、车辆免检了,年检标怎么办,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仍需每2年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时需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免检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步骤,交警分局或车管所可以办理车辆免检,用身份证去排号,告诉问询人员车辆免检,就会给年审人一个号签;

4、车辆免检需要的资料:办理人身份证及复印件,行驶证,当年交强险副本(这是要收的)。如果身份证和行驶证上不是同一人,那么需要在交警分局拿委托书,表示代别人办理。当年交强险是指去年买的车险有效区间在去年3.20-今年3.19,今年已经买了保险(今年3.20-明年3.19),那么你如果在3.15去办理免检,就得带上去年的交强险副本;

5、拿好资料,交给窗口。另外,此时是要收费的,就是两年一交“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400元/年,共800元。特别注意,有些窗口不收现金!对,只刷卡!所以还得提前带上一张余额足够的银行卡或信用卡。当拿到绿标和免检标志时,就可以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免检新规行车本可以不用盖章,6年免检车辆年审时只要领取年检合格标志,副页不会签注有效期。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免检的国产车,必须是通过由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以及和公安网上对比一致的。有些车辆虽随车带有厂家发放的合格证、免检单,但没有经过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在公安部门专用的网站公告中查询不到该车相关的免检信息,也不能作为注册登记的依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在免检期内就不需要在行驶证副页上面签章,只是领取免检标志,如果发生了伤人事故,取消了免检资格,需要上检测线检测的,只要在6年内,也只是检测合格后领取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