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免检标志在哪里领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免检标志在以下这些地方申请:

1、以北京市为例,车辆免检标志直接到本市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执法站等60个办理窗口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2、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规定,地市范围内机动车所有人可以自主选择检验机构检验,不得以城区、郊区、县市划分检验区域或者指定检验机构;

3、推行机动车异地检验,在已应用全省统一检验监管平台的省(区、市),实行除大型客车、校车外的机动车在全省范围内异地检验,无需办理任何委托检验手续。尚未建立统一检验监管平台的应抓紧完成,2014年12月31日前各省(区、市)完成推广;

4、试行机动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在应用全国统一的检验监管软件后,对除大型客车、校车外的机动车,允许机动车所有人在车辆所在地直接进行检验,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车检标在本省异地领标是通过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验周期是法定的,此次私家小汽车检验周期没有发生变化,仅是试行对6年内新车免予上线检测。因此,车主还是要每2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机动车所有人需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前往公安交管部门申领免检 。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车管所去,带下一年交强险的正副本,行驶证,驾驶证或者身份证,大绿本。每2年去一次,出大险就要上线检测。(浙江,我这里已经试行六年免检车到交警大队去办理年检,比较方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