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是电阻值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电阻值高:

1、如果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电阻过低的故障码,则通常是由于线束的插头虚接或没有完全插到位,造成安全气囊引爆装置的2根导线被短路连接片短路;

2、同时气囊复位环内部短路也会引起电阻过低的故障。电阻过大应该及时拔掉连接线,然后重新进行连接;

3、安全气囊最早是由赫特里克于1953年8月提出,并获得了美国“汽车缓冲安全装置’’专利。随着各国车辆安全标准的制定,安全气囊的装备率越来越高;

4、欧洲及美、日等国家汽车上的安全气囊的装备率已达到近1 00%。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先把气囊拆出来,看下线束接头有没有松动,重新插一遍,看下还有没有故障,如果还有的话,就是气囊游丝问题了,游丝几十块钱至一两百块钱,去4S店或者修理厂换掉就行了 。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所处理过的此类问题,安全带问题概率很低,线束断的可能也比较少,因为正常使用不会损坏线束,只有2个可能比较大,1接插件没有插紧,2线束某位置有接触不良,如果是第二情况,问题比较麻烦,而且存在隐患,在点爆时有可能会起不到预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