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尾气检测不合格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检测不合格有以下几种应对方法:

1、修理厂维修:这种方法就是把所有该换,该整理的零件都换好,然后在去检查尾气,这种比较费钱;

2、清理尾部:首先要处理喷油嘴,一般的清洗油路就可以,因此在检测前建议使用燃油伴侣。喷油嘴不行的话,那么就需要换三元催化了,价格大概上在4000左右;

3、找人带办理:就是找黄牛帮忙年审,在车管所一堆这种黄牛,给一些钱就可以了,而且比较省事,一般都可以过;

4、清洗三元进行催化:如果不合格的话,可以去清洗一下三元催化,具体的可以咨询洗车行,找个熟悉的不会要太多钱;

5、掉火花塞,去之前换97油把排气管用水冲一下,这种方法可以在短时间让尾气改变。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更换火花塞,清洁分电器触点和分火头触点;

2、调整点火时间,清理空气过滤器。如果太脏,建议更换;

3、用清洁剂清洁节气门;

4、清洗三元催化装置和氧传感器,更换97汽油或97乙醇汽油。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直接去修理厂维修,此方法就是把所有影响的尾气不合格的零件都换了,换好之后,然后去对尾气进行检查。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物相关信息:

1、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烟尘颗粒还有重金属化合物、铅化合物、黑烟和油雾、气味有甲醛等;

2、据统计,每千辆汽车每天排放的一氧化碳约3000公斤,碳氢化合物200-400公斤,氮氧化合物50-150公斤;

3、美国洛杉矶市汽车等机动车污染源排放的污染物已占大气污染物总量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