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滤芯没有倒油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机滤和机油是一起换的,更换步骤是:

1、将发动机仓打开,并将发动机上方的机油箱盖拧开,放在旁边;

2、将车升起,或者人下地沟,将发动机下方的释放机油的螺丝拧开,将机油放干净;

3、待机油放完以后,用工具将机油滤芯拧下,更换机油滤芯。(此过程会有少量机油溢出,换机油的师傅们一般都是满手油的);

4、如果需要清洗机油道,那就在发动机上方的口内倒入一些机油,将脏油冲出,如果不需要清洗机油道,那就将发动机下方的螺丝拧好;

5、将车放下,从发动机上方将定量的机油加入,加入以后用机油尺看油面,合适以后盖上机油箱盖即可。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放油,放干净后把滤芯卸下来,再把新的滤芯安装上,在装滤芯的时候沾点机油抹在滤芯的胶圈上,然后加新机油进发动机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滤芯是口朝上安装的,在安装之前先往滤芯里加一些机油,由于油路里的油都放掉了,这样可以减少机油经过滤芯到达各个部件的时间!如果是大众的车型,滤芯是口朝下安装的就没办法了,装上即可。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你不把它灌满的话·就直接给你的车加机油·这样的话·你加完之后运行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你的机油变少了··如果你不知道的情况下·继续工作··容易损伤发动机··导致拉缸··还有就是·如果不管满机油·在滤清中会产生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