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油滤芯多长时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油滤芯大概3年需要更换,液压油滤芯的简介:

1、液压油滤芯在液压系统中用于滤除工作介质中的固体颗粒及胶状物质,能够有效控制工作介质的污染程度,保护机器的安全运行,延长机器寿命;

2、一般情况下,液压油吸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每工作2000小时进行更换,液压回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首次工作250小时更换,此后每工作500小时进行更换;

3、如果是钢厂的话,工况环境比较恶劣,更换滤芯过于频繁会影响生产,建议定期抽取液压油样本送去检测有液清洁度,然后确定一个比较合理的更换周期。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油滤芯的更换要根据介质、滤芯和液压系统使用工况来定,一般在液压系统设计时会在液压原理图上给出要求;堵了(滤油器进出口压差判断)就换。液压油的更换依据是理化指标,当然了,杂质和污染物太多时可能更换液压油比过滤干净还经济。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吸油滤芯有内置滤芯和外置滤芯 内置的必须把油抽到滤芯以下在更换; 外置的直接拆除过滤器外面的螺栓,滤芯就出来了,同时油被单向阀锁死不会流出来,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