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长期不更换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长期不更换会出现以下影响:

1、油耗增加、动力缺失。如果火花塞性能降低导致不足以点燃燃油,就会使此次喷射的燃油浪费掉。这不仅仅会使得油耗上升,而且会因浪费了一次点火循环导致动力缺失;

2、启动困难、发动机抖动、积碳增多,由于火花塞性能的降低甚至是罢工,车辆会出现启动困难和发动机抖动的问题;

3、损坏三元催化、尾气排放不达标,如果火花塞的性能降低到很难将汽油点燃的时候,汽油进入到排气系统的三元催化器中,很容易造成高温状态的三元催化器损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火花塞长时间不换的影响:汽油燃烧不充分,油耗增加,火花塞有积碳,影响汽车动力。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减短的原因:

1、燃油品质不过关,频繁的去一些私人地方或油品质量不过关的地方加油。燃油质量有问题,就会造成燃烧出现异响,而这也是影响火花塞使用寿命最大的一个原因;

2、汽车长时间处于超负荷状态;比如汽车经常坐满人,甚至超载的情况,还有经常拉较重的货物,把小车当成了货车;

3、动不动就暴力驾驶,经常就来下地板油;

4、老是在较为恶劣的环境下行驶,比如频繁的跑工地、在泥泞路段、山路等地方行驶。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火花塞的寿命到了之后,它的放电间隙就会过大,或者头部被烧蚀掉一部分,拆下火花塞之后,这个用肉眼也是可以看到的。虽然继续使用还是没有问题,还感觉不出什么异常,但是它的点火能力已经大大下降,出现有时燃烧不完全,此时发动机的油耗会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