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驾照允许驾驶的车型:

1、B1级驾驶证可驾驶中型客车(含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C级驾驶证、M级驾驶证可驾驶车型;

2、B1准驾驶型驾驶证不含B2,即不能驾驶货车;

3、中型客车小于6米,载客人数9人以上,20人以下;

4、C1驾驶证可驾驶总质量在4500kg(含4500kg)以下,汽车在6米(含6米)以下,核定载质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轻小型载货汽车。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1驾照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定义为车长小于6米、乘坐9人以上20人以下的中型客车。常见车型有丰田考斯特、江铃全顺、金杯海狮等。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1驾驶证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载客量10人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客车,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车)、c2(小型自动挡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需要注意的是,b2不包括在b1驾照的准驾驶类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