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照考试全过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照不能直接考,只能增驾。考A2驾驶证需要具备的条件:

1、要持有“B1中型客车”或者“B2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

2、或者取得驾驶“A1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

3、年龄在24-50周岁之间的驾驶人,正常状态下的驾驶证即可向你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驾准驾车型。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2驾照不能直接考,只能增驾。取得B1驾照或者B2驾照3年以上(或者取得A1驾照1年以上),并且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A2。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2驾驶证报考条件:

1、a2驾驶证不允许初次申领只能通过增驾;

2、要持有(B1)中型客车或者(B2)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

3、或者取得驾驶(a1)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