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照扣满12分之后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照扣满12分之后需要处理的方法:

1、A2准驾车型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你的驾驶证将被车管所扣留,要你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2、二十日内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考试合格后清分;

3、你驾驶证将被车辆管理所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在三十日内到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机动车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降级换证业务的,车辆管理所将会公告注销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

4、你只有按以上规定处理你的驾驶证,没有别的办法。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听从车管所处理。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它可以牵引重型、中型全挂/半挂车,说到这里我要向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挂车,挂车分为两种:全挂车和半挂车;挂车总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称为全挂车;挂车总重量的一部分由牵引车承受的称为半挂车。这种牵引车只有持有A2驾照的司机可以驾驶,有A1驾照的司机都不能驾驶牵引车。A2驾照可以驾驶的其他车型有: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交警部门一位负责人介绍,在进行违法处理时,所持驾驶证等级不同处理的具体情况也不同,持有A、B两种驾照的驾驶人,如果交通违法记分超过24分,甚至超过100分,处理违法时可以一次性处理完毕,这时不仅要将驾驶证降级,还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理论)和科目三(路考)的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到降级之后的驾驶证,同时3年内不能升级。此外,在处理过程中,必须为同一车辆,且连续处理,否则系统将无法操作。而持有C照的驾驶人在处理违法时,除了不需要降级外,其他的处罚都一样。不同的是,持有C照的驾驶人一旦违法记分超过35分,系统将无法进行处理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