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开关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开关的作用是接通或切断起动机、点火和电器线路。点火开关一般设有0或LOCK, I或ACC, II或ON, III或START四个位置:

1、点火开关转到III或START位置,起动机起动;

2、点火开关转到I或ACC位置,发动机关闭,其他车用电器可正常使用;

3、点火开关转到II或ON位置,发动机工作;

4、点火开关转到0或LOCK位置,发动机熄火,拔出钥匙时转向盘会锁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开关一般设有0或LOCK, I或ACC, II或ON, III或START四个位置。点火开关转到III或START位置,起动机起动。点火开关转到I或ACC位置,发动机关闭,其他车用电器可正常使用。点火开关转到II或ON位置,发动机工作。点火开关转到0或LOCK位置,发动机熄火,拔出钥匙时转向盘会锁住。点火开关:点火系统的开关(通常要使用钥匙),可自由开启或关闭点火线圈的主要电路,也适用于其它电系电路。点火开关种类:燃气打火机、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的点火开关;汽车、摩托车的启动和点火开关;发射导弹、卫星、各类航天器的点火开关。常见点火开关的点火方式:点火方式主要有压电陶瓷打火和通电线圈打火。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开关是汽车电器系统上的一个开关,负责点火系、启动系、各用电器的开关断。点火开关一般有三挡(顺时针方向),第一挡:预热挡;第二挡:工作挡;第三挡:启动挡。启动汽车时,顺时针旋到底就是启动挡,接通启动电路,电瓶电流经开关接通启动机磁力开关,磁力线圈通电吸合 铁芯,带动驱动杠杠使启动机齿轮与发动机飞轮齿轮啮合,并接通启动机电枢电路,启动机开始工作,带动发动机旋转,当发动机点火后,松开点火钥匙,在弹簧力作用下,知道回到工作挡,断开启动电路,这时汽车电路处于正常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