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体检色弱不过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重新进行体检,法律规定只要无红绿色盲即可申请驾照,参考:

1、《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十二条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2、身高,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人体检辨色,属于色盲的,体检不合格,注销其驾驶资格,属于色弱的,辨色卡认不出来,视为体检不合格。日常生活中又能分辨出红绿的色弱的人,可以申请换其它指定医院复检,体检合格的,可正常办理换证业务。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办法的,色弱只要能够通过体检就可以考驾照,如果通不过的话你再换一家医院看看,结果该是一样的话,为了安全还是不要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