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过滤器滤芯是什么材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过滤材料是对聚丙烯纤维在熔喷制造过程中进行静电充电,使其成为静电型驻极体熔喷非织造布(滤纸),纤维直径为2~5μm:

1、空气滤芯是一种过滤器,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

2、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不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3、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严重的“拉缸”现象,这在干燥多沙的工作环境中尤为严重;

4、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过滤器是通过多空过滤的材料的作用,从气固相流中捕集粉尘。一般用过滤海棉条过滤分为合成纤维过滤棉,无纺布过滤网,玻璃纤维过滤网,过滤棉的特点适用于污染较重不通风的工厂,如果队空气温度比较强使用合成纤维逐渐加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过滤器滤芯的材质就是化纤无纺滤料:学名聚酯纤维,俗称无纺布,无纺布具有使用广泛性、技术成熟性、稳定性好等技术特点,是我国目前粗、中效板式、袋式过滤器的典型滤材。 制作工艺以熔喷、针刺、水刺、纺粘等工艺经多道工序制成,与其他同级别滤材相比具有质量稳定、容尘较大、耐湿性强、使用寿命长、经济耐用等优点。但是,无纺布也存在着部分缺点,就是阻力偏大、 不环保(不可焚烧或分解)。无纺布也是应用最早的过滤材料,技术发展成熟、生产成本低廉,虽然近几年新型过滤材料层出不穷,但是由于生产成本较高,技术标准高,难以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