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油封老化更换成本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抬缸头,单纯更换气门油封的话费用在300左右,汽车气门油封老化的危害如下:

1、机油会沿着气门导杆进入气缸,导致火花塞加速积炭、油腻,工作状况变差,甚至不能工作,造成发动机动力降低;

2、导致气门倾斜,气缸密封不严,气缸压力就会下降,发动机的动力就会减弱;

3、机油消耗会加速,容易导致汽车在长途行驶中,发动机会因为缺机油而损毁,另外,进入气缸的机油参与燃烧后,部分积炭存积在机油中,使发动机润滑条件变差,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更换起来也不是太麻烦,但是必须有专业的技术才能进行更换,这个基本上300元左右。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需要抬缸盖才可以更换,最低需要450工时,汽车气门油封老化会造成机油流入燃烧室参与燃烧,导致燃油不充分,造成动力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