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发动机过热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发动机过热的原因和排除方法为:

1、冷却水不足,应在发动机水温下降后加足冷却水;风扇皮带过松,调整张紧皮带;

2、节温器失灵,可拆下节温器放入热水中,当水温达到70℃左右时,主阀应开始打开,在80~86℃时应全部打开,阀高一般不小于9毫米,如不符合要求,应进行修理或更换;水泵故障,应进行检修;

3、冷却系统水垢太多,应进行水垢清除;散热器网格堵塞,应清洁散热器网格;冷却水管部分堵塞,应拆下检查,清除堵塞。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散热不好造成的,需要检查循环水泵,风机,温控,确认原因就能解决问题了。如果水泵坏了,水箱里面的水或者冷冷却液不能循环,温度传感器坏了水温高不能及时开启风扇,或者风扇坏了温度传感器发出指令信号,风扇执行不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供油过大,或机油过少或润滑不良。燃烧不好,点火或配气不正时,发动机外壳有油泥等等导致散热不良,如是水冷还要检查冷却液是否足够,是否正常循环或长时间连续工作也会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