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过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发动机过热的原因有可能是:

1、风扇故障。风扇发生故障从而影响风扇的正常工作,具体原因有风扇电磁离合器或风扇电动机的控开关作用过程时机过迟、关闭过早;风扇始终不转;风扇硅油式高合器失效;

2、冷却液不足。冷却液不足,内消耗星过大。主要原因是气缸势损坏。冷却液循环最过小。具体原因有,水泵轮故障;节温器损坏;散热器或机体水道内水垢过多,清洗不及时;

3、发动机工作不良。主要原因有点火时间过晚、混合气过稀、燃烧室积炭过多、发动机爆燃等。滑油量不足。会使各运动机件得不到足够的润滑,使摩擦阻力增加,磨损加剧,发热量增多。同时使润滑油温度上升,相应润滑油的黏度下降,更促使摩擦、发热、散热不良,从而导致发动机过热;

4、热器散热故障。主要原因有,散热片间有杂物堵挡;散热器的散热片变形;散热器内部堵塞。百叶窗不能完全打开;水箱外部脏或内部水垢严重,造成散热不好,需要通(清理)水箱或更换:

5、风扇离合器接合时间过晚或冷却风扇不工作、风扇转动阻力过大,叶片安装反了、叶片损坏等;水泵皮带过松,三元催化有问题,冲床”现象中的气通水导致;节温器开启不好,需要更换,水路其他水管、弯头、水眼有堵的情况。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发动机过热低挡高速度,致使发动机一直高速运转、温度降不下来;起步、行车急加速、猛加油、大油门;右脚在油门、刹车之间不停的更换、猛踩;不拾闲;水箱循环、或者散热不好;包括机械故障和散热片脏、堵;除此之外,也可能是你自己感觉汽车的发动机温度过高而已;实际上并不高;属于心理作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温度过高原因:作为夏天来说,本来外面温度就高。再加上汽车发动机也运行于高温状态。如果车子本身的散热器内的冷却液不足或泄漏、冷却液循环不良或散热器风扇不运转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散热不好,从而双向开锅。为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应注意以下几点:加足冷却水。检查节温器是否正常。在阴凉处停车。行车中随时注意水温表的指示读数,要求不能超过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