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路口压实线变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红绿灯路口压实线变道扣3分的:

1、按《交通法规》规定: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可处罚200元;

2、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3、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

4、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红绿灯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可罚200元并记3分。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3分。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